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大片 > 正文

【星娱乐】天堂一日多了两位艺术家 相声大师常宝华、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来源: 星娱TV 2018-09-09 19:16:47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乐】天堂一日多了两位艺术家 相声大师常宝华、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 责任编辑:Moqi

    9月7日上午,88岁的常宝华永远退出了相声舞台,晚上,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因心脏病去世。一日之间,两位艺术家相继离世,令人惋惜。

    常宝华 最知名的徒弟是牛群和侯耀华

天堂一日多了两位艺术家 相声大师常宝华、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1930年,常宝华出生于天津。常家是相声世家,常宝华的父亲常连安是常氏相声的创始人,擅长单口相声。常宝华自幼跟着父亲和大哥学习相声,9岁就开始登台演出。1949年,他在北京参加相声改进小组,编写相声《字象》,这也是他的处女作。1951年,21岁的常宝华拜马三立为师,并加入“天津市曲艺工作团”。常宝华一生收徒不少,最为知名的就是牛群和侯耀华。

    常宝华的孙子常远现在是开心麻花的演员。常宝华去世之后,常远工作室发讣告称,“常宝华先生临终之时神态安详,宛若熟睡,家人徒弟皆随侍在侧,福满归去,未留有遗憾。”

    盛中国 大师梅纽因“最好的合作者”

天堂一日多了两位艺术家 相声大师常宝华、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7日晚,“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据悉,盛中国常年患有心脏病,且已经住院一段时间,当晚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离世,不少人士纷纷表达了哀悼之情。

    作为中国交响乐团小提琴独奏家,盛中国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他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梁祝》。他5岁开始学琴,7岁第一次公开演奏,9岁时武汉人民广播电台录制了他独奏的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等人的经典作品,向全国广播,听众大为倾倒,称赞他是“天才琴童”。著名小提琴大师梅纽因来华访问时曾与盛中国合作演出,并称赞他是“我在中国演奏巴赫双提琴协奏曲的最好的合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涵)

    相关链接

    盛中国曾应本报邀请来济演出

    2016年7月,盛中国曾应本报的邀请,与夫人濑田裕子一起来济南演出,为泉城观众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据当时接待盛中国的工作人员回忆,他为人非常谦和,温文尔雅,在吃住行上几乎没有提出过什么特殊要求。他喜欢喝啤酒,尤其是青岛啤酒,而且要喝很冰的那种,倒在杯子里的时候,要充满丰富的泡沫。

    据工作人员回忆,盛中国之前在美国受伤,演出的时候还在恢复期,走路很不方便,但是他坚持演出,没有因为伤情而应付了事。当时他与夫人一起演奏了11首乐曲,其中包括著名的《梁祝》和《黄河颂》,精湛的琴技迷醉了泉城观众。而当时,盛中国使用的是一把1734年的意大利名琴,音质极好,他对这把琴也非常珍惜,一直带在身边,连吃饭也不例外。(本报记者 张晓涵)

原标题:天堂一日多了两位艺术家 相声大师常宝华、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更多关于【星娱乐】天堂一日多了两位艺术家 相声大师常宝华、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 -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