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大片 > 正文

【星娱乐】姚晨马伊琍大银幕飚“母爱”

来源: 星娱TV 2018-09-06 15:25:48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星娱乐】姚晨马伊琍大银幕飚“母爱” - 责任编辑:Moqi

姚晨马伊琍大银幕飚“母爱”

    在这个月即将上映的影片中,有一部影片的阵容很强大:由张艺谋、冯小刚的御用摄影师吕乐执导,姚晨、马伊琍两位内地的人气实力女星领衔主演,这部电影就是即将在30日上映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找到你》。

    双女主:演绎“母爱”的宏大

    《找到你》为2018年国庆档唯一的现实主义题材片。这部影片自上海电影节展映期间以豆瓣8.0高分开分后,一路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这部影片的特殊之处在于,在形式上设定了姚晨、马伊琍的双女主,内容上聚焦了近些年华语影坛少见的“母爱”主题。

    姚晨饰演的李捷是一个精干的律师,正在与闹离婚的丈夫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她拼命工作,就是为给孩子最好的生活。马伊琍饰演的保姆孙芳,一直替李捷照顾女儿,视如己出。一日下班后,李捷发现保姆孙芳和女儿突然消失了。失去女儿已经让李捷几近崩溃,自家人的谴责和警方的怀疑更令她的遭遇雪上加霜。李捷辞去工作独自踏上找寻女儿的旅途,在路上,她也逐渐发现保姆孙芳的虚假身份……

    本片与韩国电影《迷踪:消失的女人》是“一本两拍”,导演吕乐在将其本土化改编后,逻辑更加合理,节奏更加紧凑,展现了中国女性的坚韧和母爱的真挚与宏大。

    打破“符号化”:聚焦当代女性群体

    在华语电影市场上,母亲角色在大部分影片刻画中都很“符号化”,基本以年迈、善良、保守、唠叨的形象出现,与当今我国青年母亲的真实形象相去甚远。比较知名的失孤主题影片《亲爱的》《失孤》等,都是以男性作为主角,黄渤、刘德华饰演的父亲,代表孩子亲生父母一方,四处奔走寻找孩子,母亲在影片中的存在感相对弱化。

    而在《找到你》中,姚晨所饰演的母亲,打破了过去的常规认知和设定,她们所呈现的是当代我国女性最真实的状态——她们不仅要承担照顾长辈、丈夫、孩子起居的责任,还有来自生存环境、工作环境的压力。长期徘徊于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琐碎,带给这个群体更多的焦虑。在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7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女性在参政领域、经济、健康、教育等几个大项的资源分配地位首次出现倒退,中国创历史新低的位列100位,可见女性的不易与艰难。而支撑女性不断向前的力量来源,除了她们本身的坚韧,往往来自对孩子的母爱本能。作为电影的线索人物,姚晨饰演的职场母亲从初登场女白领的光鲜干练和自信,到丢失孩子后的惶惑慌张,展现了一个角色在各个角度的张力。

    4年前,在打拐题材影片《亲爱的》中,赵薇用实力演绎了一位复杂多面、有血有肉的人贩之妻李红琴。这一次,在《找到你》中,马伊琍也将突破原来的都市女性形象,演绎一位表面平静而内心暗流汹涌的保姆。姚晨与马伊琍这两位现实中已为人母的实力派女演员首次同台飙戏,宛如冰与火的碰撞,既默契十足,又有强烈的化学反应。

原标题:姚晨马伊琍大银幕飚“母爱”


    更多关于【星娱乐】姚晨马伊琍大银幕飚“母爱” - 独家视频报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星娱TV"【微信ID:starxinbei】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