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大片 > 正文

星动态:潘虹个人资料揭秘 情路坎坷身世成谜

来源: 男人窝 2018-08-25 04:15:30

  本文标题:星动态:潘虹个人资料揭秘 情路坎坷身世成谜-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潘虹,出演过许多电视剧和电影,荧幕上的她被大家所熟知的,但她本人的故事本身也富有戏剧性,她的个人资料也被大家好奇。拍戏时,和有妇之夫传出绯闻,10年的婚姻,潘虹与丈夫米家山相处的时间却只有1年,她对男性的憎恶可是达到了极致。在中国影坛上,潘虹没有刘晓庆那样迎风踏浪的舆论风头,也没有斯琴高娃那样瑞士公民的声势激扬,潘虹的生活却充满着神秘与传奇色彩,时常会让大家感觉到她的那种遥远和隐现感,现在我们就来说一说潘虹的个人经历吧!

潘虹个人资料

  潘虹个人资料

  中文名 潘虹

  外文名 Pan Hong

  别 名 刘蓉华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身 高 172CM

  出生地 上海市

  出生日期 1954年11月4日

  职 业 影视、话剧演员,主持人

  毕业院校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 苦恼人的笑、杜十娘、人到中年、井、末代皇后、最后的贵族、股疯、梧桐雨、新上门女婿、保卫孙子

  主要成就 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得者、三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三届小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主角

  祖 籍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信 仰 佛教

早期的潘虹

早期的潘虹

  早年经历

  1954年11月4日,生于上海市。家中有两个妹妹,父姓刘,母姓潘,均为上海人。当潘虹上幼儿园时,父亲在一场“反右派斗争”中落网了。在潘虹10岁那年,父亲去世。上小学二年级时,上海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来校招优秀学生,潘虹也去报考了。但是,她因“政审”没有通过而落榜了。1972年“文化大革命”之后,紧接着又开展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潘虹毕业了,便也在这运动中离开了上海,当时,她17岁,在长江中的崇明岛插队落户了。1973年,上海戏剧学院来崇明岛招生,潘虹报考后,被录取在了表演系。

  在崇明岛做“知青”在学校期间她参与了《青春》、《欢腾的小凉河》与《朝霞异彩》三部影片的拍摄,但都是潘虹毕业后才制作完成并公映的。

  演艺经历

  1976年冬,在成都峨眉电影制片厂的影片《奴隶的女儿》担任主角。

  1978年,主演电影《苦恼人的笑》,并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展映。获得了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青年优秀创作奖,潘虹由此成名 。

  1979年,主演由潇湘电影制片厂摄制的《透过云层的霞光》,是导演欧阳山尊在十年动乱之后拍摄的第一部故事影片。

  1980年,《漩涡里的歌》是峨影厂摄制的一部以音乐为题材的影片,潘虹第一次在影片中饰演一位思想开放的现代女性形象 。

  1981年,《杜十娘》是潘虹演艺生涯中的一个转折。影片中潘虹饰演的是一位虽沦落风尘,却出淤泥而不染的青楼女子。影片被送往亚洲国际电影节参展,同时,潘虹也凭借杜十娘夺得了第四届小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殊荣 。

  1982年,主演影片《人到中年》,饰演女主角陆文婷。这是一部展示出中国20世纪80年代知识分子的生存状态,具有强烈现实意义的影片。

老戏骨潘虹

  1983年,《人到中年》被作为“中国电影新作”在日本东京展映。潘虹也凭借陆文婷的角色,获得第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同年,主演根据文学家巴金从1944年开始创作的长篇小说而改编的影片《寒夜》。潘虹饰演的女主人公“曾树生”,是一个很有时代感的“花瓶”。她是那种既忍辱负重,却又找不到出路的另一种悲剧女性。获得了华表奖优秀影片和第九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荣誉证书,以及第三十八届戛纳电影节优秀影片荣誉证书,并成为中国第一次成功入围参赛戛纳电影节的影片 。

  1984年末,应香港导演李翰祥之邀,接拍由他执导的电影《火龙》,饰演溥仪特赦出狱后与之再婚的妻子李淑贤。此片获1986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的六项提名殊荣。

  1985年,主演陈家林执导的《末代皇后》,饰演时间跨越度从民国十一年到三十几年的皇后婉容。影片于1988年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上映,潘虹又再次夺得了最佳女主角殊荣 。

  1986年,主演电影剧作家张弦根据作家陆文夫的中长篇小说《井》改编,由李亚林执导的电影《井》。饰演女主角徐丽莎,故事中她已不是接受过现代科学文化洗礼的女子,而是旧式的柔弱女性。她有旧女性的软弱,又有“五四”以来女性的觉醒,是一个矛盾复合体。

  1987年5月,影片《井》被送到戛纳电影节公映,公映六场。获得意大利第十九届陶米尔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二等奖,同时她也凭借徐丽莎夺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1988年秋天,主演谢晋执导的电影《最后的贵族》 ,同年,潘虹还成为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照片是由一位美国记者在《最后的贵族》拍片现场拍摄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中第一位成为《时代周刊》杂志封面人物的是邓小平,第二位就是潘虹。

潘虹个人资料

  1990年,潘虹主演的《独身女人》上映。影片中,她饰演的欧阳若云是90年代经济潮中女强人,渴望爱情,对男性持极端审慎的态度 。

  1992年,主演中国第一部以股市为题材的影片《股疯》,也是大陆和香港联合拍摄的第一部以“股票”为题材的影片。影片用轻喜剧的形式充满善意地描绘了1990年代全民炒股的疯狂热潮。通过对股票市场的涨落起伏和人们生活的戏剧变化,从侧面流露出中国民众对于经济观念的转化。凭借此片潘虹夺得了第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第十七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首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 、首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首届上海影评人奖等多个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 。

  2001年,上海电影制片厂和上海嘉禾影视娱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拍摄《股疯》的续集《股啊股》。影片以喜剧手法,通过描述小人物的情感生活,再现股市众生相。潘虹在这部片子里饰演在股市中卖盒饭起家的女大户阿莉这个角色,在多年股市风雨的磨炼中,她已成为一个在股市上呼风唤雨的“大姐大” 。

  2003年,在电视剧《无盐女》中,潘虹饰演一位悲剧母亲,在儿子很小的时候就被丈夫抛弃 。

  2016年2月14日,潘虹搭档Angelababy阮经天、张超、热依扎郝蕾等大腕主演《谋杀似水年华》上映。

  2016年8月,出演都市励志偶像剧《美味奇缘》。

早期的潘虹

早期的潘虹

  个人生活

        潘虹24岁时与上影厂美工米家山结婚,8年后离婚。

  社会活动

  慈善公益:2003年,主演由王安忆执笔创作、黄蜀芹导演的抗击非典公益广告片 。

  电影作品

  1978年 《奴隶的女儿》 导演:曾未之

  1978年 《沙漠驼铃》 导演:刘琼

  1980年 《透过云层的霞光》饰渔家少女 导演:欧阳山尊

  1980年 《苦恼人的笑》饰傅彬之妻 导演:邓一民、杨延晋

  1981年 《漩涡里的歌》 导演:刘子农、乌兰

  1981年 《杜十娘》饰杜十娘 导演:周予

  1982年 《人到中年》饰陆文婷 导演:王启民、孙羽

  1984年 《寒夜》饰曾树生 导演:阙文林

  1985年 《火龙》饰梁家辉之妻 导演:李翰祥

  1987年 《末代皇后》饰婉容 导演:陈家林、孙清国

  1988年 《井》饰徐丽莎 导演:李亚林

  1988年 《顽主》饰丁晓璐 导演:米家山

  1989年 《最后的贵族》饰李彤 导演:谢晋

  1991年 《独身女人》饰欧阳若云 导演:秦志钰

  1991年 《女人·taxi·女人》 导演:王君正

  1994年 《股疯》饰范莉 导演:李国立

  1995年 《嘻笑鸳鸯》 导演:唐彦林

  1996年 《拥抱朝阳》 导演:潭朗昌

  1997年 《归航》 导演:黄俊文、凌云

  1997年 《冲上九重天》饰海远 导演:黄俊文、凌云

  2001年 《股啊股》饰阿莉 导演:张敏

  2002年 《手足情》 导演:钟澍佳

  2005年 《泥鳅也是鱼》饰谢林林 导演:杨亚洲

  2009年 《谁主沉浮》饰宋美龄 导演:陈力

  2011年 《钱学森》饰蒋英(老年) 导演:张建亚

  2011年 《倾城之泪》 导演:黄真真

潘虹演过的剧

  电视作品

  1992年《地久天长》饰江珊 主演:寇世勋、张国柱

  1994年《大上海屋檐下/红色年代》饰朱素琴 导演:谢晋

  1994年《超越情感/小姐你早》饰戚润物

  1995年《喜乐会》饰方乐遥 主演:刘松仁张国柱 黄磊、林熙蕾

  1996年《走过冬天的女人》饰阿珍 主演:方青卓

  1997年《千秋家国梦》饰黄兰 主演:赵文瑄、张延

  《花帜》饰段家敏 主演:刘嘉玲、黄百鸣

  《世纪末的童话》饰任哲平 主演:镇业、汤镇宗、任泉、梁铮

  1998年

  《生死之门》饰林文男 艺术总监:谢晋主演:江澄、施大生

  《金融大风暴》饰樊浩梅 主演:曾江、刘孜

  1999年

  《男人离婚》饰任小娟 主演:达式常、丁嘉丽、李芸

  《情书》饰朱美娥 主演:徐静蕾、李亚鹏

  《我心换你心》饰沈月明 主演:程前、胡军

  2000年

  《南北一家亲》饰林立 主演:梅婷保剑锋

  《超越情感》饰戚润物 主演:李羚、盖丽丽、王建成、杨立新

  2001年《少年黄飞鸿》饰罗秀莲 主演:释小龙、何中华、郝蕾

  2002年

  《梧桐雨》 饰演朱玉桂 主演:李宗翰、徐路、邱心志

  《无盐女》饰徐母 主演:邱心志 潘仪君

  《少年天子——顺治篇》饰孝庄太后主演:邓超霍思燕

潘虹演过的剧

  2003年

  《少年天子——康熙篇/少年康熙》饰孝庄主演:邓超

  《青衣》饰柳如云 主演:傅彪、徐帆、李明启

  《青天衙门》饰太后 主演:王刚夏雨王艳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