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点首页 > 娱乐 > 明星大片 > 正文

星动态:冯小刚手撕王健林 王思聪王中磊加入战火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6 11:17:59

  本文标题:星动态:冯小刚手撕王健林 王思聪王中磊加入战火- 责任编辑:Penny文章来源:男人窝

  话说,最近冯小刚"事儿多"啊!上个月刚在某个论坛"炮轰"中国电影人的人才匮乏,今天又跟"万达公子哥"王思聪怼上,向来直言不讳的冯导,是如何对上王少的?

冯小刚

  华谊出品的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和万达出品的《勇士之门》同天公映,因疑似万达影院“封杀”《潘金莲》,冯小刚在今天中午发微博预告要搞事情。

冯小刚

  12点半冯小刚在微博准时发布声明,手撕王健林

冯小刚手撕王健林

  一石激起千层浪,吃瓜群众立刻抵达现场,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最近戏真多啊~

吃瓜群众

  电影女主角范冰冰也转发表态了~

范冰冰

  下午华谊兄弟电影转发并发文《无兄弟,不华谊》,称《我不是潘金莲》好评如潮,应获礼遇。

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

  文章挺长,大意就是冯导在这一刻潘金莲灵魂附体,一是指控万达影院给《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量太低,全国平均排片40%,而万达只有10.9%。

  小编查了一下今日票房统计数据,这话说得并不假。

票房统计数据

票房统计数据

  与之对应的,在万达院线当天排片占比最高的是由万达出品,倪妮赵又廷主演的《勇士之门》,达到25.7%。《我不是潘金莲》在万达的排片甚至还不如早先上映的《奇异博士》和《深海浩劫》。

万达院线

  自从35亿美金并购传奇影业,万达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影企业。

传奇影业

  万达排片量低的话,确实会对该片票房产生一定影响。

王健林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万达给冯小刚新电影如此少的排片?冯导给出了他的答案:嫌我挖墙脚了呗。

冯导

  文章提到的华谊挖走的“小墙皮”,指的就是前万达影业CEO叶宁,他在今年年初跳槽了华谊影业,担任CEO,同时叶宁还将担任华谊兄弟副总经理,并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小墙皮

  叶宁是什么人?hin抢手哒~叶宁已在万达工作15年,历任万达院线总经理、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要职。

叶宁

  从不点名表扬人的王健林,在2015年年底,破天荒地说:“集团要对院线、影视、发行三家公司以及分管副总裁叶宁的出色工作提出表扬。”可想而知叶宁确实是个人才啊!

人才

  对于其离职原因,外界议论纷纷。有传叶宁被架空,也有传万达给的股权让叶宁不满足。但随后叶宁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明确表示:离职是个人的职业调整和选择,对于万达情感上难以割舍。

叶宁

  有媒体消息称,叶宁出走万达加盟华谊的当天,万达公司就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叶宁的出走,让王健林“在办公室里捶胸顿足”,决定对叶宁、华谊及其出品的电影进行“封杀”。

王健林

  实际上从今年暑期档开始,华谊和万达因院线排片已弄得不大愉快。先是有媒体发现华谊兄弟出品的动画影片《摇滚藏獒》在万达排片量极低,首日排片里万达的排片仅有7场,排名全国院线倒数第一,“万达封杀华谊”一说甚嚣尘上。

摇滚藏獒排片

摇滚藏獒排片

摇滚藏獒排片

  在万达电影APP上也看到,当时即将于2天后上映的《摇滚藏獒》并没有任何预售。

摇滚藏獒

  制作人之一的郑钧也发微博指出,资本家是影院的老板,观众才是电影的主人。

郑钧

  当时万达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封杀”纯属无稽之谈。而华谊方面则表示,客观原因咱就不说了,我们自己对该片宣发其实也不到位。

摇滚藏獒

  之后华谊出品的《陆垚知马俐》和万达出品的《快手枪手快枪手》7月15日同天上映,《陆垚知马俐》在首日拿下排片量第一的同时,在万达院线内,《陆垚》排片量仅排名第六。而《快枪手》在万达的排片高达32.57%,再度引发“封杀说”。对此,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没封杀啊,还是有排片的嘛。

陆垚知马俐

  然而在2月29日叶宁跳槽事件之前,万达对华谊影片的排片属正常。以去年华谊兄弟出品几部票房不错的影片为例,《栀子花开》、《前任2:备胎反击战》、《老炮儿》万达院线并没有给出太多差别。嘤嘤嘤,为什么现在要这么对我?!

  看今朝,忆往昔,冯小刚不免产生了“封杀”阴谋论……

冯小刚

  钢炮一响,“小王”王思聪坐不住了,发文反驳冯小刚,指其阴阳怪气,拿公司恩怨要挟群众。

王思聪

  王思聪先说华谊挖叶宁时他还有个敬业协议?额,这个应该是思聪着急笔误造成的,其实是叫竞业协议。简单的说,这个协议的意思就是,你不能从我的公司跳槽到一家和我有竞争关系的公司,这是为了保护原公司商业秘密做的考量。

  针对这一指控,华谊总裁王中磊也予以了回应:你们万达这儿也有原是我们华谊的人哦,人员流动是正常的嘛,我当时都没生气,你们气啥?

王中磊

  插一句,我觉得王思聪把叶宁称为高管,比冯小刚口中的“小墙皮”,听起来舒服点~

叶宁

  接着说王思聪提到的“冯小刚排片挤走别人”,这个“别人”是谁呢?网上猜测是华谊为了保住《潘金莲》票房而向广电请示,把《神奇动物》延期上映。

神奇动物

神奇动物

  事实是,原本将在11月18日全球同步上映、与《我不是潘金莲》同天PK的《神奇动物在哪里》,被神秘延期一周,改在了11月25日,与迪士尼年末压轴动画大片《海洋奇缘》撞档。

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动物在哪里

  最后王思聪说了句大实话:没人和钱过不去,如果《潘金莲》票房好,我们会增加排片的。So,就看您本事了。

  那么一部电影的排片场次,是由谁决定的呢?给大家科普一下:

  现在有两种模式,其一是由院线统一下发指导意见,“霸道总裁”型,万达院线、大地院线就是这种模式。

  另外占大多数的,由影院经理说了算。比如3D大片,演员阵容强,宣传到位,多给排片,没得说。

  某媒体曾采访过一位西安某影院的经理,他说自己觉得《爸爸去哪儿》根本就不是一部电影,私心就没给排多少场。但是,第二天的票房数据出来后,他不得不给《爸爸》加场,因为“谁都不能跟钱过不去。”

爸爸去哪儿

  在王思聪发文半个小时后,冯小刚转发了王思聪的微博说万达应尊重市场规律,同时还表示欣赏王思聪的坦率。

冯小刚微博

  今天这事情一出,有网友发现万达好像开始动手砍潘金莲排片了,北京四家万达,一家明天没排片。另外三家直接都排vip厅,全是150一张。毕竟是自己的地盘,万达也是任性。

万达排片

  2009年,冯小刚与华谊兄弟签订合同,冯小刚在合作期限内为公司拍摄五部电影作品,《我不是潘金莲》就是第四部,是导演、公司、发行方都高度重视的项目。每一部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晒娃心切可以理解~影院是平台,不让放肆晒“父母”心里肯定不乐意。

冯小刚动图

  但是,作品又不像孩子,生出的孩子相貌性格不可控,但是作品的质量是可以自己把关的。冯导也别太着急,如果《潘金莲》是部叫好的作品,观众一定会买账,到时候万达想必也不会关上门来拒绝这笔钱。

潘金莲

我不是潘金莲

  就像《大圣归来》、《湄公河行动》等电影证明了口碑赢过了排片,毕竟观众才是电影的主人。

  《大圣归来》排片变化

大圣归来

  《湄公河行动》排片变化

排片趋势

  有人说,不知道跳槽的那位心里是什么感受,挑了个槽,直接从高管变成了"墙皮"......当然啦,生意人应该不在乎称呼,利益才是首位,各位吃瓜群众,大家还是消消火,去看个电影,检检验见分晓!

   热点推荐baby跑男同款面膜在天猫遭疯抢!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